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慶祝童軍節 明道中學2人獲最高榮譽「國花童軍章」

明道中學蔡孟修(右)柯宏諭(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照。(記者蘇金鳳翻攝)

明道中學蔡孟修(右)柯宏諭(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照。(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03/06 22: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慶祝三五童軍節,6日由市長盧秀燕頒獎。明道中學蔡孟修、柯宏諭獲最高榮譽「國花童軍章」、童軍團長蔡志隆授GSAT工作服務「銀狼獎章」。

今年明道中學童軍團榮獲「獅級章」2人、「長城級章」4人、「國花級章」2人,團長蔡志隆團長亦獲世界童軍總部GSAT評鑑工作「銀狼獎章」,也是國內童軍教育的里程碑,有機會可以舉辦國際性的童軍活動。

蔡志隆表示,明道中學自103年就開始推動六年一貫的完整童軍教育,從國中的通識課程、卓越成長營、全國大露營、進程考驗,到與國際接軌的WSJ世界大露營等,完整的童軍教育成果,從同學們身上也應證了負責任及勇於挑戰的態度。

獲國花童軍章蔡孟修同學,透過國中課程才開始接觸童軍活動,身為農家子弟,因生活環境也同時應用到童軍的繩結技巧,而開始產生興趣。

國高中六年,取得18個專科章、EMT1專業急救證照,主動爭取參與各項童軍活動,更在2017年擔任全國高中職蒙古亞太區大露營聯隊長。

蔡志隆表示,因參加童軍團,讓自己敢上台發言,並發現自己有領導能力,也透過擔任重要職務,學會轉換溝通方式。此次成功挑戰國花童軍章,受到父母及團長鼓勵:「要玩就要玩到最出色!」

另一位獲得國花童軍章柯宏諭,則是從六歲開始跟隨父母親參加台中傑人童軍團,透過社區童軍落實服務精神,積極參與志工服務,在校擔任學生會副會長,並從國中開始,每年寒暑假都到偏鄉帶領英語營隊,堅持童軍「幫助他人,服務他人」的精神。

柯宏諭表示,未來計畫前往美國唸書,有機會也會參加當地的童軍團,秉持「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精神,繼續為童軍運動奉獻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