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憂沒旅遊補助沒客人 林佳龍:要做到淡季不淡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6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6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06 10: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昨宣布春遊專案,事實上,這已經是觀光局自去年來推動的第6個旅遊補助案,引起各界質疑。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觀光局一年到頭都在補助,他擔心到最後會像百貨公司一樣,沒有週年慶就沒有客人,造成民眾只有補助才要出門玩。

林俊憲說,從去年3月起觀光局陸續推動花蓮振興旅遊方案、南灣旅遊補助、山海戀方案、暖冬、擴大暖冬補助和今年的春遊方案,他想問,為什麼一年到頭都在補助?

林俊憲說,他不是反對補助,透過補助可以提升大家願意出門玩,但如果補助一個接一個,出由全都靠補助,會不會最後旅遊市場就像百貨公司一樣,沒有週年慶就沒人來買?

林俊憲說,撒錢不是不好,但觀光局應該想想消費者的心態,若民眾聽說今年4月要推春遊專案,3月可能就不會出門,造成預期效應也打亂市場。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倒也不會有這種現象,因為春遊除了補助也鼓勵地方做出特色體驗,補助最重要的是觀光體驗讓民眾覺得特殊,願意花錢帶來更大的消費,這就是庶民經濟,政府需要很精準的在淡季幫忙點火,旺季時幫助其他淡季的景點。

林佳龍說,過去兩波暖冬只是救急,如今的春遊要做的更細緻,因此方案也鼓勵青年國旅,到偏鄉、小鎮還有加碼補助,要做到淡季不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