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大成功 屏東縣一度不想承辦

被評為史上最成功的台灣燈會,屏東縣爭取過程一波三折。(記者侯承旭翻攝)

被評為史上最成功的台灣燈會,屏東縣爭取過程一波三折。(記者侯承旭翻攝)

2019/03/05 14:25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於3月3日閉幕,創下1339萬人次參觀的輝煌紀錄,事實上,屏東縣政府一度猶豫要不要承辦。

屏東縣政府原本爭取的是2018台灣燈會,當時嘉義縣政府也遞件爭取,縣長潘孟安率隊北上向交通部觀光局簡報,訴求「屏東是唯一未承辦台灣燈會的西部縣市」;當時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在同一天抱病坐輪椅出席簡報,兩位縣長都展現「志在必得」的決心。

面對潘孟安與張花冠的強勢爭取,交通部觀光局於2017年初宣布,2018台灣燈會由嘉義縣承辦、2019台灣燈會由屏東縣承辦。

對此結果,潘孟安曾質疑「屏東爭取的是2018,卻得到2019」。

潘孟安認為2018年底有縣市長選舉,選舉結束後馬上要辦2019台灣燈會,招募志工、募款都很困難,何況「2018選舉,誰當屏東縣長都不知道」,貿然接下2019台灣燈會風險不小。

經交通部與屏東縣政府溝通近半年後,2017年7月,潘孟安才點頭承辦2019台灣燈會,並馬上指示縣府各局處展開分工,全力籌備,歷經一年多的努力,終於讓原本不看好的2019台灣燈會在歷史留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