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8克寶寶住保溫箱 媽媽親子共讀愛相隨

梁姓父母在醫院護理師的建議下,開啟親子共讀建立溝通,陪伴寶寶因早產住在加護病房的日子。(記者萬于甄攝)

梁姓父母在醫院護理師的建議下,開啟親子共讀建立溝通,陪伴寶寶因早產住在加護病房的日子。(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05 13:1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梁姓男嬰出生時因早產體重只有508克,被迫住在加護病房保溫箱長達150多天,梁母坦言當下看見寶寶身上有許多維生管線、面罩,讓她不知所措,情緒變得焦慮,所幸,在奇美醫學中心護理師引導下,開始建立親子共讀,順利度過住院期間,寶寶現也平安成長,相當健康。

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加護病房護理長陶菁表示,對母嬰分離的重症個案來說,許多爸媽看見寶寶躺在加護病房保溫箱內,著急害怕不敢碰觸寶寶,也不知能為寶寶做什麼,此時,親子共讀就是最佳的橋梁,親子共讀不僅能穩定寶寶的情緒,更能安撫爸媽不安的焦慮。

奇美醫學中心今也邀請梁姓新手爸媽現身分享,梁母提到,當初懷孕產檢時,醫生告知恐有早產的情況,建議提早住院安胎,自己的情緒也非常焦慮不安,擔憂寶寶未來的健康狀況,護理師當下就建議可挑選喜歡的繪本,每天念給肚子中的寶寶聽當作安胎。

寶寶在去年6月出生時體重僅有508克,隨即就住進加護病房,梁母說,看見寶寶揮舞雙手,身上卻插滿維生管線,臉上也戴著面罩,每次探視都相當不捨與心酸,自己心情連帶受到影響,幾乎每天以淚洗面。

她表示,後來護理師鼓勵可持續維持親子共讀,就帶著繪本每天讀故事書給寶寶聽,發現不僅寶寶平安順利成長,自己原本焦慮的情緒也逐漸緩和,出院後,寶寶如今已5個月大,相當健康,而親子共讀的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希望讓寶寶感受到媽媽永遠陪在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