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不辦明年燈會 同鄉總會:真丟臉!讓彰化人有夠漏氣

彰化不辦明年燈會,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蔡天啟(圖中)、秘書長詹德松(圖左),今天都表示非常失望。(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不辦明年燈會,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蔡天啟(圖中)、秘書長詹德松(圖左),今天都表示非常失望。(記者劉曉欣攝)

2019/03/05 11: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推掉明年的台灣燈會,縣府團隊回應是財政困難與籌辦時間太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蔡天啟今天強調,不能說沒錢就不辦,沒錢就要想辦法去募款,彰化不辦燈會,連旅外彰化人都覺得有夠漏氣,真是丟臉!

蔡天啟表示,彰化縣長王惠美既然當上縣長,就要承擔責任,沒錢就是想辦法去募款,彰化人很團結,許多知名企業家就是出身彰化,彰化也有很多的中小企業,光是國內外的旅外彰化同鄉就有300多萬人,加上全縣120多萬人口,募款沒有問題。

「不辦燈會,彰化人真的很失望!」蔡天啟說,這次屏東燈會讓旅外屏東人都感到驕傲 ,如果明年是彰化辦的話,海外的彰化人、國內旅外的彰化人也都會回到家鄉,因為這是家鄉的大事,大家都會回來看看,不分黨派都會支持!

蔡天啟說,屏東辦台灣燈會,除了縣府經費以外,也是靠募款,輸人不輸陣,彰化卻因為說沒錢就不辦,真的是有夠漏氣,連旅外同鄉會感到丟臉!

前鹿港鎮長、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也表示,上次台灣燈會在鹿港舉辦,整個小鎮人山人海,既然有成功經驗,就應該繼續舉辦,所以,這次不辦燈會,不論是鹿港鎮民還是縣民都很失望。

彰化縣政府城市觀光暨發展處長馬英傑表示,2012年台灣燈會在鹿港舉辦是彰化人的驕傲,而2020台灣燈會暫不承接是因為時間緊迫加上財政考量,縣府需要自籌5、6億,如果未來財政穩定,縣府也會爭取,若是中央願意全額補助,彰化縣政府團隊的能力絕對是沒問題的,很樂意來辦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