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地方聯手拼農產外銷 日本最大食品展今開跑

台灣農產館開幕典禮。(記者簡惠茹翻攝)(記者簡惠茹攝)

台灣農產館開幕典禮。(記者簡惠茹翻攝)(記者簡惠茹攝)

2019/03/05 09: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地方聯手拼農產外銷,「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天起到3月8日在日本千葉幕張展覽館登場,農委會首度以籌設「台灣農產館」方式參展,並爭取供應東奧食材,雲林、桃園、台南、屏東和高雄5個縣市一同出席。

台灣農產館今天上午9點舉行開幕典禮,館內分為「產業推廣區」及「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專區」,展出冷凍毛豆、鳳梨、香蕉、蜜棗及冷凍釋迦等各項生鮮與冷凍蔬果,以及鮪旗魚、石斑魚、鰻魚、鱸魚、台灣鯛、烏魚子等冷凍水產及加工品。

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開幕典禮時指出,代表處正在思考如何讓台灣農特產品在日本地方電台播出介紹,最近會有所突破,也有跟各縣市取得觀光影片和農特產品介紹,並翻譯成日文,想辦法在日本播出,希望透過展覽廣告介紹,讓更多日本人了解台灣特色,購買台灣的產品。

農糧署長胡忠一指出,東京國際食品展在亞洲地區是具有規模最大、最具有指標性的展覽,農委會從第一屆開始每年邀請產官學團體和農民團體一起參加,除了參展也協助交流,例如台灣茶展售貿易商談會和台日冷凍農產品懇談會,希望把台灣農產品賣到全世界,今年更開始組成台灣隊,並把明年東京奧運食材供應當作目標。

農委會表示,我國這次參展重點之一是爭取2020東京奧運農產食材供應商機,「台灣農產館」內將設置「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專區」,向日本及其他國際買家展現台灣農產品獲得國際驗證的成果,並呈現優質品牌形象,希望將我國優質農產食品納入東奧食材供應行列,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灣農產品的美好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