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南投市空品「紅整天」 埔里空氣反而比較好

南投縣草屯鎮的天空,一天都是灰濛濛的。(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的天空,一天都是灰濛濛的。(記者陳鳳麗攝)

2019/03/02 18:1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228連假第3天,中部受地形影響,空氣品質不佳,南投縣的竹山和南投測站整天紅爆,從草屯一路往南到竹山,天空都是灰濛濛,反而是被貼上空氣品質不良標籤的埔里鎮,整天的空氣品質指標都呈現「普通」,一掃陰霾。

依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擴散條件較差,西半部能見度較差,南投縣也無法豁免,從草屯鎮一路往南到竹山鎮,從早到晚都是灰濛濛的,劉姓草屯鎮民表示,從台中開國道3號返回草屯,都看不到遠處的青山和房屋,空氣真的很差。

環保署空氣監測網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南投和竹山站可說是「紅整天」,都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指標,儘管空氣品質不好,但出遊的人仍多,昨日帶小孩到草屯鎮兒童樂園玩的嚴姓民眾表示,放假就想帶小孩到戶外跑跳玩耍,雖孩子有過敏體質,但拒絕戴口罩,也只好讓他在不艮的空氣中玩耍了。

相較於南投、竹山測站的紅爆,過去多年一直受空氣品質不佳之害的埔里鎮,今日埔里測站從上午到傍晚,空氣品質指標都顯示「普通」,地方推測應與風向有關,且埔里鎮這一年來致力減少在地的污染源,應該也有一點成效。

埔里測站一整天的空氣品質都呈現「普通」。(圖擷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埔里測站一整天的空氣品質都呈現「普通」。(圖擷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