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醫療被老外讚超便宜 卻讓他反思醫療專業太廉價...

一位美籍網友近日分享在台灣就醫的經驗,引發網路熱議。圖為台大醫院外觀。(資料照)

一位美籍網友近日分享在台灣就醫的經驗,引發網路熱議。圖為台大醫院外觀。(資料照)

2019/03/02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住在台灣的美國人最近分享在台灣就醫經驗,稱讚台灣醫療「便宜到吃驚!」事後就連美媒也專文介紹台灣健保。不過律師林智群看到卻無奈表示,「台灣醫師真的是在做功德...」

25歲學生博凱文之前因為嚴重急性腸胃炎,半夜不斷嘔吐,被台籍室友帶到台大醫院掛急診。他原本以為醫藥費很昂貴,但收到帳單卻非常驚訝,因為只要80美元(約2400元新台幣)。博凱文直言,台灣的富裕程度低於美國,但醫療保健系統花費更少,提供更多。不過林智群卻在臉書無奈表示,「這算稱讚嗎?」他直言,在台灣健保給付標準下,醫師專業超廉價的,「這樣好嗎?」

林智群也談起台灣的醫療收費,當病人快掛點、不得不用體外循環機,裝個葉克膜1萬元有找,「你覺得合理嗎?」他表示,大醫院醫師的高收入都馬是靠高工時累積起來的,那個時薪其實不高,「從這個角度看,台灣醫師真的是在做功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