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瘋燈會! 網友用心整理面對百萬人潮賞燈攻略

台灣燈會人潮爆棚,熱心民眾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po網。(記者李立法攝)

台灣燈會人潮爆棚,熱心民眾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po網。(記者李立法攝)

2019/03/01 13:5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灣燈會人潮爆棚,有網友昨天衝出167萬人次的大鵬灣會場後,用心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包括隨身裝備、攜帶的藥品及離場等貼心建議,並呼籲民眾當個有格的旅人,內容po上網後,鄉民覺得實用,紛紛熱情按讚。

陳姓網友指出,昨日有幸成為167萬人中的小人頭,晚上回到家後仍密切注意每個進園親朋好友的返家動態,整理一份觀察報告給這3天連假還要衝燈會的朋友們參考。

(裝備)

會場炎熱加上人擠人,身陷在人潮中,別讓自己懊悔穿著。

1、短袖、包內放薄外套。

2、帶帽、身上至少2瓶水。

3、帶傘、但到人潮中要收起來避免傷人。

4、小電扇或手拿扇,有些時段沒風很可怕。

5、野餐墊、輕巧折疊椅,尤其是一早進園的家庭,找空曠有蔭處休息有必要。

6、雙肩背包、著布鞋較好走,亦不會被踩傷。

7、小毛巾,必要時弄濕擦臉降温轉換心情。

(帶父母與幼童者)

1、考量腳力,可不看無人機,早早19:00就撤退。

2、如要看20:06無人機,那就要有等百萬人潮疏散的耐心,不要把煩躁疲憊驚慌的情緒發洩在工作志工的身上,當個有格旅人。

3、無人機全園區都能看到,並不需要擠到主舞台區,別學人攀牆爬樹甚至於高踩破壞作品,那些失格旅人會被其它人拍照上傳評斷的。

4、如想透氣,主舞台後還有賽車道,空氣較舒服,可短暫喘息。

5、孩童們的不適一定要正視,醫療區與服務台可以讓你求助。

6、帶父母的。請務必確認父母知道接駁點的氣球顏色,避免走散後老人家無法正確向服務志工表達。並保持父母手機暢通。

7、帶孩子的,幫孩子別上名牌,寫上您的聯絡電話,並要孩子認得行動服務塞格威的裝扮,必要時求助。

8、有時貪便捷,從燈區草叢跨過,除了是不良示範外,亦容易引起燈泡破裂,引發觸電或電線走火,請務必繞一下,別讓大家手上的鏡頭對準你。

(如廁與抽煙)

1、拿到手冊就好好看廁所的方位,看到廁所就別錯過,不要讓孩子隨地便溺,還要人體諒幼童無法久忍。許多有帶寵物的遊客都有幫寵物帶尿墊了,更何況你是人類。

2、抽菸有設抽菸區,其實人多天氣熱,必然會想抽菸舒緩壓力,有鑑於福安宮燈區失火事因,再次提醒週遭的菸君子,多走幾步路到指定處抽菸,保障燈區所有人安全是很重要的事。

(疏運)

1、切記,疏散一定會等,所以行動電源飽足、準備甜食緩解同行人壓力,幼童可準備小玩具打發長時間的等候焦慮。

2、行走於路肩做為回程攻略的朋友,要穿著亮眼的衣服,讓開車的人好發現您的存在,千萬別團聚併排移動,非常危險。

3、任何接駁點都是攻略,主要差別在進出時間罷了,所以要耐住脾氣有耐心,一定可以發現週遭等候的人都是有素養的人。

(備用藥物)

1、止痛藥

2、口罩

3、薄荷油等醒腦香氛

4、蚊蟲咬傷藥

5、痠痛藥布或肌肉噴藥

(最後)

依舊要請大家多給志工與會場人員打氣加油與體諒,不是準備不週,是精彩可期到訪園人數爆量,能在20:10無人機表演後,不斷疏運園區內近百萬遊客,只求平安,求大家高抬貴手,把脾氣留在家中,相信這是台灣首見短期疏散近百萬人潮的首例,讓大家在這場盛宴中,獲得免費的身心靈感官饗宴,當個有格旅人,屏東最美的風景不止是志工,也包括了身為遊客的你我。

台灣燈會人潮爆棚,熱心民眾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po網。(記者李立法攝)

台灣燈會人潮爆棚,熱心民眾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po網。(記者李立法攝)

熱心民眾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po網,引起熱烈迴響。(取自臉書)

熱心民眾整理出面對228連假百萬人潮賞燈攻略po網,引起熱烈迴響。(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