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車潮爆棚!台灣燈會接駁到凌晨近2點

台灣燈會昨天滿是黑壓壓人頭。(屏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昨天滿是黑壓壓人頭。(屏縣政府提供)

2019/03/01 07: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人潮實在多到誇張,台灣燈會昨天(28日)連假首日,湧進167萬人入園,900輛接駁車雖以最快速度穿梭,仍然直到今天(1日)凌晨1點51分,才送最後一位旅客上車;縣長潘孟安凌晨2點在臉書表示,和團隊漏夜開會,檢討因應措施,今早會和民眾報告最新作為。

縣府統計,昨天(28日)單日入園人次達167萬人,試營運至今已達836萬人,突破原本觀光局預估的800萬人次。也因人潮爆量,儘管已緊急調派近900輛客運接駁車,但昨下午5點時,規劃的2萬輛停車格已爆滿,潮州、林邊火車站加開的所有列車全部爆棚,周邊道路也均被民眾的車輛塞滿,導致接駁車輛一時難以動彈,造成民眾久候,影響賞燈品質,忍不住抱怨。

縣長潘孟安今凌晨除了在臉書致歉「對不起,我們做得不夠快」,也在最後一位遊客上車後,再發文指出「留車不留人,1:51確認最後一位旅客上車」。

縣府並緊急協助台鐵加開列車,同時於屏東縣政府LINE群組公佈「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最新交通資訊:【3月1日北上末班車資訊】1.潮州北上新左營區快00:40發車。2.潮州北上台南自強號01:15發車。(3/1增開),強調火車會等接駁末班車,請各位民眾安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坐鎮交通控中心監控接駁狀況。(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坐鎮交通控中心監控接駁狀況。(屏東縣政府提供)

昨天各處接駁點都湧爆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昨天各處接駁點都湧爆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