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都馬拉松前夕空品頻紫爆 環保局上緊發條備戰

環保局加強洗街、管控工地等程序。(記者邱灝唐攝)

環保局加強洗街、管控工地等程序。(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28 17:1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將於週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古都國際馬拉松,儘管近2年遷就空氣品質而改到3月初舉辦,但台南近來空品時常不佳,更出現紫爆。對此,環保局表示,從今日起啟動應變措施,包括加強洗街、管控工地,並在當日即時監控空品,讓民眾跑得安心。

由於大環境吹東風、境內外汙染物等影響,台南PM2.5汙染物濃度近來時常不佳,昨日更達紫爆程度。面對將於3月3日舉辦的古都國際馬拉松,環保局表示,路跑屬於較劇烈的運動,若在空氣品質不佳時進行長跑,恐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已提前針對賽事沿線37處工地加強巡視,要求加強防制開挖、回填等易揚塵工程污染,並清潔出入口與土方覆蓋。

同時,環保局也從今日展開加強周邊道路洗街作業,包括新樂路、安平路、四草大橋等9條賽事路段及周邊主要道路,預計洗街長度增加132.8公里,可減少PM2.5排放約80.6公斤,比賽當日也將設置「定址式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即時監測空品並依情況採取相關應變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