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琴神童變身旅美音樂教授! 黃新易重回家鄉新北表演

黃新易與蔡佳芬互換作品CD,相約共同合奏演出。(記者翁聿煌攝)

黃新易與蔡佳芬互換作品CD,相約共同合奏演出。(記者翁聿煌攝)

2019/02/28 17: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8歲的台灣籍留美青年鋼琴家黃新易,15歲就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演出,現在是紐約市立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他在10多年前展現音樂天賦,得到當時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協助,在縣府音樂廳演出,贊助出國深造旅費,如今黃新易享譽國際樂壇,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邀請他再於新北市音樂廳演出,回饋鄉親父老,黃新易欣然應允。

蔡佳芬是國內知名的長笛音樂家,在台大創新設計學院任教,兩人相談甚歡,相約屆時要在黃新易的音樂會上合奏,令人期待。

在三重出生的黃新易,從小跟在姊姊旁看姊姊學鋼琴,越看越有興趣,也吵著要學,黃新易以過人天資加上勤練,國中、小都讀音樂資優班,15歲就獲得美國鋼琴比賽冠軍,受邀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國內鄉親與有榮焉,當時由周錫瑋和三重市長李乾龍協助他在縣府舉辦「圓夢音樂會」,贊助他出國進修的旅費。

黃新易說,在國外演出及念書時,常常會思念家鄉和家人,但不管是得到特別的成就或是遭受挫折時,他會把思鄉的情緒轉化成音樂的能量和繼續追求卓越的動力,讓他能夠堅持到底,一路走到現在。

黃新易曾被美國專業雜誌《Beyond Arts & More》譽為「令人讚嘆的鋼琴家」,一年演出近80場音樂會,演出足跡遍及全世界,目前是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博士候選人,並擔任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分校音樂系助理教授,2015年至今,每年都回到台灣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也在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師班」講座開講。

黃新易今天與蔡佳芬見面,受邀7月再次到新北市政府演出,能有機會重回市府音樂廳,對黃新易有很大的意義,他說,自己能有今天的些許成就,他從未忘記父母和地方鄉親的栽培與期許,會用最好的表現回饋給新北市鄉親。

黃新易(彈奏鋼琴者)經常受邀在國內外音樂會演出。(黃新易提供)

黃新易(彈奏鋼琴者)經常受邀在國內外音樂會演出。(黃新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