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才掛保證馬上破功 含致癌物降血壓藥近600萬顆

2019/02/27 18:10

易德壓悅膜衣錠。(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降血壓藥再度出包!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傍晚宣布,三款降血壓藥包括瑩碩生技醫藥公司「德壓悅膜衣錠160毫克」、「可德壓悅膠囊80/12.5毫克」,以及美商亞培公司的「易德壓悅膜衣錠5/80毫克」,含有致癌物成分,共計約600萬顆藥錠。

德壓悅膜衣錠。(記者吳亮儀翻攝)

食藥署今天接獲瑩碩生技醫藥公司及亞培公司通知,經自主檢驗2017年留樣的Valsartan原料藥,有3批原料藥檢出含有來自中國浙江天宇藥業公司製造含有致癌物NDMA的原料藥。

可德壓悅膠囊。(記者吳亮儀翻攝)

去年中起爆發一連串高血壓藥物內含致癌物,但食藥署在每次事件發生後都信誓旦旦保證已徹底清查市面上的藥品,但過不久仍再度爆發問題藥。

三款出問題的降血壓藥。(記者吳亮儀攝)

立委林淑芬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痛批食藥署,放任藥廠繼續銷售完剩餘的藥品後,才向食藥署自主通報問題藥,「食藥署徹底失職」。

食藥署今天傍晚宣布又有降血壓藥出問題。(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長吳秀梅在會中不斷保證,剩餘藥品沒問題、「都已經徹底清查過了」沒想到下午馬上再爆發新的致癌藥事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