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鬼門關前救人 家屬激動感謝

關先生(左3)因急性心肌梗塞到院前心跳停止,經北港媽祖醫院醫療團隊搶救後恢復健康,今天帶著妻女到醫院表達感謝。(記者黃淑莉攝)

關先生(左3)因急性心肌梗塞到院前心跳停止,經北港媽祖醫院醫療團隊搶救後恢復健康,今天帶著妻女到醫院表達感謝。(記者黃淑莉攝)

2019/02/26 23:1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57歲關姓男子因心肌梗塞到院前心跳、呼吸停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媽祖醫院)急診及心臟團隊接力成功從鬼門關前把關男救回,關男今天帶著妻女到醫院感謝醫療團隊救命之恩。

從事木業的關男沒有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病史,去年12月9日從嘉義市開車載老婆及一位鄰居大姐到北港牛墟逛逛,抵達牛墟才停好車就突然昏倒沒有意識,關太太說,當下她嚇得不知所措,幸好鄰居大姐是看護,幫忙按壓先生的手腕、人中,先生開始嘔吐。

北港媽祖醫院急診室醫師沈萬豐表示,救護車送醫途中,關男沒有心跳、呼吸,救護人員緊急CPR,抵達北媽醫院急診室時心跳還是停止狀況,緊急插管並持續由醫師做CPR,恢復血壓及心跳,檢查發現患者有急性心肌梗塞,轉由心臟科醫師張志斌團隊執行心導管手術。

北媽心臟科醫師逯新民指出,關男的左前降枝接近完全阻塞,血栓抽吸後放置支架,由於病患到院前曾心跳停止,為降低腦部傷害,轉至加護病房執行低溫療法,恢復狀況良好。

逯新民說,腦部缺氧只要5分鐘就會造成傷害,到院前心跳停止患者的存活率約10%,其中只有8%左右的腦部沒受損,關先生是因救護人員及醫護人員及時CPR,迅速恢復心跳,所以腦部完全沒有受傷。

北港媽祖醫院副院長馮逸卿強調,心血管疾病已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高齡、高血壓、高血脂、抽菸等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由於心肌梗塞發生有的沒有徵兆,有三高的民眾要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