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行者苦讀法律!律師兼禮儀師 背後故事暖暖的

玄奘大學校友張博鍾創下全台首位律師兼禮儀師的案例,不僅獲乙級禮儀師檢定通過,也通過律師考試,相當不簡單。(玄奘大學提供)

玄奘大學校友張博鍾創下全台首位律師兼禮儀師的案例,不僅獲乙級禮儀師檢定通過,也通過律師考試,相當不簡單。(玄奘大學提供)

2019/02/26 16:5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玄奘大學法律系校友張博鍾通過107年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技能檢定,是全台第一個同時取得禮儀師資格的律師,張博鍾說,家族事業就是禮儀公司,而擁有律師資格,讓他可以在提供殯葬服務之餘,也能提供法律諮詢,是可相輔相成且有意義的事。

張博鍾說,其實他高職是讀土木營建科,跟法律、殯葬毫無關係,退伍後回家幫忙,在殯葬服務過程中,看到遺屬遭遇複雜的法律問題,才發現自己對學習的渴望,於是才投入法律的學習。

他說,工作幾年後,到玄奘大學法律系旁聽法律課程,想起生平遇到第一宗服務案件,就是跳樓自殺者的命案現場,發現殯葬業也需要豐富的法律知識,於是報名玄奘大學法律系轉學考,從此開啟法律人生。

不過,讀法律系並沒有讓張博鍾忘記初衷,希望法律專業可以注入殯葬服務,為家屬排紛解難,提供更多元的服務。通過律師考試後,他繼續準備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技能檢定,只是沒有想到禮儀師比律師難考,法律系畢業2年後就通過律師考試,但他卻花了3年歷經5次檢定考試,才通過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技能檢定。

張博鍾說,玄奘大學宗教系老師在他畢業後,仍然給予很多術科方面的協助與指導,是他順利通過檢定考試的關鍵,未來他將協助家業事業,運用法律專業,提升殯葬服務的模式,讓台灣的殯葬產業文化再升級。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說,肯定張博鍾跨領域學習的勇氣,也打破學門領域的框架,可作為年輕學子學習的典範。

玄奘大學校友張博鍾不僅獲乙級禮儀師檢定通過,也通過律師考試。(玄奘大學提供)

玄奘大學校友張博鍾不僅獲乙級禮儀師檢定通過,也通過律師考試。(玄奘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