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近30年會館熄燈 創辦人轉換跑道

中壢有近30年歷史的珠江宴會館吹起熄燈號,讓地方十分不捨。(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有近30年歷史的珠江宴會館吹起熄燈號,讓地方十分不捨。(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25 23:1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六和商圈地下一樓、威尼斯電影城樓下,在中壢有近30年歷史的中壢珠江宴會館,在90年代可是中壢地區家喻戶曉、中壢監理站旁的珠江大酒樓,雖於2016年易主,2017年曾獲市府評選為「桃園金牌好店」,24日晚上驚傳熄燈後,2日已開始搬運店內物品,令老顧客覺得不捨;商圈店家認為,大環境不景氣、勞動成本增加,以及新穎的餐廳越開越多,都是老店珠江結束營業的原因。

珠江宴會館原68歲創辦人吳麗華曾拜烹飪名師傅培梅,學了一身好廚藝,當時的珠江是許多大型聚會首選,辦婚宴必須在一年前預定,也是餐飲科學生實習及觀摩的對象,由於原場地不夠滿足顧客辦理大型喜宴的需求,吳麗華選定百老匯社區的地下一樓現址擴大營業。

只可惜新址位在地下一樓,有不少客家鄉親認為,新人結婚是希望步步高升,怎麼會「走下坡」在地下室結婚,加上部分股東有此顧忌,使得餐廳出現資金困境,並於2016年易主。

由事業顛峰到走入低潮,在珠江易主的同時,吳麗華有感老年人口越來越多,籌設桃園市桃源銀髮族協會在2016年6月10日成立,擔任理事長的她,全力推廣樂活老化的人生策略,提出協會四大目標,包括資源整合、輔助就業(老人產值)、預防老化(老人健康)、經營友誼(老友人脈),開設LINE@操作活用行銷課程、唱歌班、薩克斯風音樂班、舞蹈班、彈力球班多元化活動與課程,帶領銀髮族走向健康樂活人生,減少家庭社會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