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年來第一位 這社區高中學生拚出75滿級分

善化高中學生楊湛(左)考取五科75分滿級分,成為該校首位學測滿級分考生,校長潘致強得知後也趕緊送上祝福。(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高中學生楊湛(左)考取五科75分滿級分,成為該校首位學測滿級分考生,校長潘致強得知後也趕緊送上祝福。(記者萬于甄攝)

2019/02/25 12:3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學測成績放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考生可選考4科共4種組合,不過也有不少考生5科全報考;台南善化高中全校應屆考生幾乎全數報考5科,今放榜更出現該校自學測實行25年來,首位75級分「滿級分」學生,讓師生與有榮焉,校長潘致強也趕緊送上大紅包恭賀考生。

就讀善化高中三年級的楊湛,是學校首位滿級分考生,今早得知考取好成績直呼「很意外」,楊湛說,學校模擬考五科最低分考過64級分,最高分也只有72級分,從沒想過能考到75級分,相當開心。

三年前,楊湛的國中會考成績原可選擇市區其他明星高中就讀,但因父親為善化高中的教職員,加上參觀校園後發現善化高中教學環境佳,因而選擇到社區高中念書,他認為,在社區高中就讀壓力小,也能建立自信,相信這對讀書都很有幫助。

楊湛表示,就學這三年來從未補習,全靠平時上課認真聽、勤做筆記,每天下課有空就會和同學相約到K書中心唸書,平日一坐下來3個小時跑不掉,假日則會待上6小時,考前會勤寫題目,錯誤的地方則要完全理解,寫題目也能多練考試手感。

今年大學學測由五科必考改制為五科選考,讓考生可依大學科系需求門檻選擇科目報考,楊湛說,原本對社會、英文考科較沒把握,沒想到能考取五科滿級分,仰賴班導陳宏喜考前補充的英文翻譯,未來會朝醫學系、電機系等目標報考,希望能成功考取心目中的學校。

大學學測今放榜,善化高中雖為社區高中,但今年成績相當不錯,校方今早也準備鞭炮為所有考生慶賀。(記者萬于甄攝)

大學學測今放榜,善化高中雖為社區高中,但今年成績相當不錯,校方今早也準備鞭炮為所有考生慶賀。(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