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補助春節加溫 900萬人次造訪台南 較高雄多一倍

兩波暖冬補助為國旅加溫,春節9天連假,造訪台南旅客達900萬人次,幾乎是高市兩倍。(資料照)。

兩波暖冬補助為國旅加溫,春節9天連假,造訪台南旅客達900萬人次,幾乎是高市兩倍。(資料照)。

2019/02/25 06:56

〔記者蕭玗欣、地方中心/連線報導〕兩波暖冬補助為國旅加溫,春節9天連假延續熱潮,各縣市人潮大爆發!

因近年中客縮減及去年發生大地震而叫苦的花蓮縣,今年春節連假在風景區出現160萬人次旅客,比前年大增5倍。高雄大打「韓流牌」,吸客450萬人次,較去年增三成;與高雄同樣受到兩波暖冬補助的屏東縣,春節旅客則達480萬;台南統計春節9天旅客衝破900萬人次,造訪府城旅客幾乎達高市兩倍。

擴大暖冬創造67億觀光效益

觀光局表示,去年12月針對宜花東高屏推出暖冬遊方案,一月加碼推出全國適用的擴大國旅暖冬案,兩案累計帶動逾300萬名團體及自由行旅客出遊。其中,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投入8.4億,估有126萬旅客受惠,5縣市住房率都提高兩到三成,創造48億產值;擴大暖冬投入13億經費,已創造約67億觀光效益

各縣市春節觀光最新統計出爐,南投、台東分別有419萬及150萬旅遊人次,都刷新歷年春節紀錄。南投縣觀光處分析,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且天氣好,加上南投燈會在過年前就點燈,是全台最早的燈會,因此搶到許多遊客先來賞燈。

台東縣觀光處指出,去年台東獲國際網站Booking.com推舉「十大新興旅遊城市」之一,也獲Travel Channel、Airbnb推薦,加上今年春節天暖,增加不少遊客。

花蓮160萬人次 較前年暴增5倍

去年遭受大地震重創、造成春節退房率八成的花蓮縣,今年春節觀光大回春,以13個遊憩、風景區統計,估湧入160萬人次。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分析,暖冬遊政策發酵,蘇花改一期通車,因此來自北、中、南部旅客都大增,期待花東旅遊能恆溫。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指出,從交通流量、風景區門票、渡輪搭乘數、訂房數量等累計,約比往年增三成,主因還是韓流效應,吸引不同族群,例如不少華僑及亞洲旅客來高雄過年。

屏東480萬人次 成長2成

屏東縣春節9天連假湧入480萬觀光人次,較去年成長20%;初一至初五就有逾7萬車次進入恆春半島,旅遊人次估破20萬,創下近3年新高。屏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指出,熱帶農業博覽會、綵燈節等活動,都吸引遊客到訪。

台南今年春節旅遊人次更再攀高峰,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表示,這次年假長、天氣好,9天連假旅遊總人次超過900萬。另一原因是台南力推新景點,諸如安平運河邊大魚的祝福,七股鹽山、德元埤、虎頭埤等都有春節特殊活動,尤其月津港燈節被拿來和高雄金銀河燈會做對比,在話題性上吸引了許多想來朝聖的遊客。

春節9天連假各縣市旅遊人潮概況

春節9天連假各縣市旅遊人潮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