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雅族口述傳統保存者黃榮泉辭世 獲頒贈總統褒揚令

泰雅族口述傳統保存者黃榮泉辭世,獲頒贈總統褒揚令。(原民會提供)

泰雅族口述傳統保存者黃榮泉辭世,獲頒贈總統褒揚令。(原民會提供)

2019/02/23 16: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表彰已故泰雅族口述傳統保存者黃榮泉(泰雅族族名Masa Tohui)耆老對泰雅族文化推動及傳承之重大貢獻,原民會伊萬‧納威副主委Iwan Nawi今日前往參加黃榮泉耆老的公祭儀式,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及原住民族三等專業獎章,由其子黃俶唯、黃智靖代表家屬受頒。

黃榮泉享年88歲,其保護及傳承台灣原住民族傳統藝術之奉獻,並推動原住民族文化扎根及傳承,為台灣留下寶貴的資產。伊萬‧納威Iwan Nawi表示,對於黃榮泉耆老的辭世深感不捨及惋惜,黃榮泉耆老畢生積極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復振之貢獻,以實際行動參與並推動泰雅族文化,在文化傳承及保存的工作上不遺餘力。

伊萬‧納威Iwan Nawi細數黃榮泉的貢獻,包括2007年獲得第十四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殊榮,厚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並於2015年9月25日經桃園市政府公告登錄為文化資產「傳統藝術」類「泰雅口述傳統」之技藝保存者,對原住民族社會文化發展極具貢獻,因此特頒贈總統褒揚令及原住民族三等專業獎章,以感念其對國家的巨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