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癌友不堪癌因性疲憊 中醫「丹田溫灸」改善

2019/02/23 16:18

奇美中醫任東輝以丹田溫灸療法,改善癌因性疲憊症。 (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癌症一直高居台灣10大死因之首,根據調查,92%的病人有癌因性疲憊問題,嚴重影響身心狀態,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以「丹田溫灸療法」,明顯改善,造福癌友,也減輕家屬的照顧負擔。

癌友常有癌因性疲憊的問題,奇美中醫部提供改善之道。(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中醫部主治醫師任東輝表示,丹田溫灸療法使用改良的黃土艾炭,溫灸中脘、神闕、天樞、關元等穴位,藉熱力溫通經絡,調和氣血,祛寒除濕,功效著重在補虛與養身,可改善病人體力,提升日常生活能力。

任東輝說,癌症自1982年起,都高居台灣10大死因首位,病人接受手術、化療、放療,或者標靶治療、免疫治療…等,影響身心狀態,其中「癌因性疲憊症」是最常面臨的症狀之一,對生活品質造成很大的衝擊。

任東輝提到,有癌因性疲憊問題者,1/4更是需要藥物協助治療的中、重度症,對病人身心造成很大的影響,不能輕忽。

65歲的王姓婦人,被檢查出大腸癌初期,經手術與放療、化療之後,感覺體力明顯下降,容易疲累,胃口變差,睡不安穩,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奇美中醫部定期搭配丹田溫灸療法,6週後體力明顯進步,疲累感減輕許多,胃口也變好,睡得比較安穩,生活可以自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