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仁德災防支援 摩托車、曳引機、料理等在地達人都參與

曳引機結合特製的大型載物籃,可涉水深入災區,護送人員、物品與設備。(記者吳俊鋒翻攝)

曳引機結合特製的大型載物籃,可涉水深入災區,護送人員、物品與設備。(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2/23 14: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有河川流經,以往汛期時容易淹水,雖然目前才2月下旬,但區公所未雨綢繆,全力擴充防災能量,邀請在地的曳引機、摩托車、料理等達人參與支援協定,遇有緊急狀況時,可貢獻其專業技能,迅速救助,創意結盟,相當特別,深受矚目。

仁德代理區長黃素美表示,這次支援協定的生力軍,包含「摩托車維修達人」的義成機車行業者陳弘佳、「曳引機達人」的仁德農會農事小組長黃子樑,以及「智慧食材達人」的挑大師廖盛芳等,各有專精領域。

支援協定的簽署在區公所舉行,市政府參事侯俊彥、市議員郭鴻儀與穎艾達利,還有地方各界等都到場見證,也籲請全民居安思危,平時就要有防災意識。

黃素美說,曳引機可涉水約80公分,公所已特製大型的載運籃,以利未來深入災區,協助疏運居民,或者搬送物品、設備等補給。

黃素美提到,轄內曳引機所有人共19戶、27部,同意加入支援行列的有13戶、20部,都已完成簽署合作協定,一起投入防災工作。

摩托車業者可機動維修,協助因交通工作拋錨而受困者;至於智慧食材達人則是大型收容處所開設時,料理立刻支援烹煮熱,供災民溫飽。

郭鴻儀指出,之前區公所已陸續與救難協會、汽車旅館、工業區、安養院與廟宇等簽署支援協定,這次再納入在地達人系列,涵蓋食、衣、住、行,讓防災能量更齊備。

仁德區公所的災防支援協定成員,已涵蓋食、衣、住、行。(記者吳俊鋒翻攝)

仁德區公所的災防支援協定成員,已涵蓋食、衣、住、行。(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