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免費繼承法律諮詢 鐵娘子法官鄭麗燕坐鎮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右)與前台北地方法院法官鄭麗燕簽訂法律諮詢合作備忘錄。(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右)與前台北地方法院法官鄭麗燕簽訂法律諮詢合作備忘錄。(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23 12: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前台北地方法院法官鄭麗燕今(23)日簽訂合作備忘錄,自3月8日起,每週五早上9點至12點在市府大樓27樓,現場免費提供民眾繼承相關問題法律諮詢,這項免費服務採預約制,有需求的民眾需先上法制局網站登記,每週服務8名,額滿為止。

鄭麗燕是東吳大學法律系第1名畢業、司法官訓練所24期結業,她曾經不畏繁瑣,花了數年時間,讓拖了數10年都無法結案的鴻源吸金案、國光人壽破產案結案,是少數主動強制執行的法官,擁有勇於任事與不怕得罪人的魄力。

法制局長黃怡騰說,自開辦免費法律諮詢以來,民事類問題佔最大宗,其中又以繼承相關問題為民事類之首;107年度新北市法律諮詢案件數近4萬件,其中家事案件約7000件,佔總件數18%。希望借重鄭麗燕多年承辦繼承案件的豐富經驗,以審判角度切入民眾法律諮詢方向,有別於一般法律諮詢以律師與當事人互動的方式,是這項服務最大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