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新進展 今年盼與印度印尼修約放寬航班限制

新南向國家航空運量持續成長,民航局表示,今年希望能爭取與印度、印尼協商修約,爭取放寬航班限制。圖為高雄機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新南向國家航空運量持續成長,民航局表示,今年希望能爭取與印度、印尼協商修約,爭取放寬航班限制。圖為高雄機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21 16: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地理條件優越,處亞太空運市場樞紐位置,這幾年空運發展成長迅速,去年與全球各國、地區往來航班逾29萬2千架次,較前年增1萬5850架次,成長率達5.7%。新南向方面更是成長幅度最大,去年新南向國家每週航班數達608班,較前年成長12%;東南亞地區成長11.2%,紐澳地區更成長47%。交通部民航局表示,今年會再跟印度、印尼爭取重新協商航約,希望放寬航班限制。

台灣去年往來全球各地航班,除港澳每週較前年減少6架次、美國每週較前年減少3架次外,其他地區均成長,即便中國航班前年略微下滑,去年也成長了5%。當中又以新南向國家成長最快,每週航班數達608班,較前年成長12%;經營業者達26家,較前年增1家;定期航點增達24處,較前年增3處。

民航局表示,航線成長原因很多,包含去年紐西蘭航空復航台北-奧克蘭航線;新南向部分國家再推免簽措施、部分國家延長免簽措施實施時間;觀光局將新南向國家列為主力市場行銷;國籍航空經營中轉市場有成,東南亞銜接北美航班,長榮去年中轉客成長5%、華航成長3%;低成本航空持續開拓市場,去年旅客量達366萬人次,較前年成長24%等。

今年民航局希望能與印度、印尼修航約,台灣現在跟印度的航約僅能飛德里、孟買兩航點,每週最多14班,目前航班上限尚未達到;印尼目前則是每週限飛雅加達24班、峇里島17班、其餘航點共16班。

民航局表示,每年都會檢視與各過航約,希望能讓業者有更好的營運環境,航線架構能更有彈性,雙印則是希望能放寬依些限制,雖然不一定是限再業者迫切需要,但能先為未來做打算,避免真的有需求時,還要再花費半年以上的時間進行修約。不過這兩國的內需市場都很大,且對台灣相當陌生,要吸引兩國旅客來台,還是要靠外交跟觀光的努力;是否願意修約,同樣要是對方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