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3/1成立資產開發中心 目標5年內業外收入提升至50%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未來成立資產開發中心,要更全面性開發,目標5年後(113年)將業務收入占營收比例提升至50%以上。(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未來成立資產開發中心,要更全面性開發,目標5年後(113年)將業務收入占營收比例提升至50%以上。(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21 12: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將於3月1日成立資產開發中心,並於3月4日正式揭牌啟用。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台鐵資產開發相關權責,分布在貨運服務總所、餐旅服務總所、企劃處開發科,對外沒有專責的資產開發單位,主要都是出租土地等,業外收入僅占營收20%,跟日本幾乎相反;未來成立專責的資產開發中心,要更全面性開發,讓台鐵在拚安全之虞,還要全力拚經濟,目標5年後(113年)將業務收入占營收比例提升至50%以上。

台鐵業務收入包含資產開發、房地出租、台鐵便當、文創商品銷售,及車站合作經營收入、代辦收入及貨運服務收入。從103年來業外收入及占整體收入比例都逐年成長,103年業外收入為31.48億元,占營業收入的14%;去年已達45.64億元,占營業收入20%。未來除會積極辦理資產活化開發外,也會拓展台鐵便當銷售、開發新鐵路文創商品、招商增加車站內設置便利商店等。

張政源表示,雖然現在政府都全力支持台鐵改革,不論是軟硬體設備及員工福利等,但台鐵局不能當媽寶,自己也要更努力拿出成績來,不論是營運安全或是軌道旅遊都要更努力。軌道旅遊是台鐵過去較未重視的一塊,但這塊商機很大,要更努力吸引更多旅客,搭台鐵慢活旅遊看台灣之美;未來也會檢討是否針對軌道旅遊列車,設定專門的觀光列車票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