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吸菸有助肌肉量增加?國健署提出警告

國健署否認吸菸能增加肌肉量的傳言,並駁斥此舉反而有損肌肉組織。(路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國健署否認吸菸能增加肌肉量的傳言,並駁斥此舉反而有損肌肉組織。(路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9/02/20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近期內網路上傳言「吸菸能幫助增加肌肉量」,此訊息虛假不真,目前已有科學實證表明香菸能破壞人體肌肉內的血管組織,反而有害肌肉的收縮能力。

國民健康署解釋,香菸內的有害物質進入人體後,導致「下肢肌肉的血管結構」受損,進而讓血液無法將養分、氧氣供給肌肉,長期下來人體的「新陳代謝及運動肌的收縮能力」都會出現負面影響,「吸菸能幫助增加肌肉量」純屬無稽之談。

國健署補充,有其他國家進行的「軍事訓練中吸菸與肌肉骨骼損傷」研究顯示,香菸也是損壞骨骼、肌肉的風險因子,服役中的吸菸男女受傷機率比不吸菸者,分別多出84%與56%;此外也有研究證實,癮君子若在手術前1個月停止吸菸,「可降低骨骼癒合不全或傷口併發症發生機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