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冬季玫瑰太美 拍賣價每把逾400元

資深花農王朝立種出美麗的冬季玫瑰。(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資深花農王朝立種出美麗的冬季玫瑰。(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19/02/20 13: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人見人愛的玫瑰花,雖然一年四季在花店都能買到,但冬季卻以氣候溫暖的屏東縣品質最好,九如、里港鄉的玫瑰更富盛名,在航空科技業上班的資深花農王朝立利用上下班的空檔種玫瑰,市場拍賣價每把超過400元,在普遍花價不穩情況下,成為一枝獨秀。

里港鄉農民王朝立白天在航空科技公司上班,但種玫瑰已超過21年,他說,上班時間要聚精會神,尤其是相當精密的設備,一點都不能馬虎,反而下班種玫瑰變成一項休閒一種樂趣。

他表示,從小家中務農,種青椒也種果樹,他看過記載,冬季玫瑰很有潛力,於是和一群有興趣的農友,加入花卉產銷班,將玫瑰面積擴大,打響冬季玫瑰的名號,也讓愛花人士知道,原來屏東的冬季玫瑰花品質是全台一流。

52歲的王朝立從最早2分地擴大到5分地,現在增擴5分地面積,未來增加到1公頃,品種有萬年紅及黛安娜,他指出,一般品種都留2至3年,暖冬氣侯,他選擇適合高溫的品種,符合市場需求;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稱許王朝立的用心,他認為冬季玫瑰有市場潛力,在農民努力經營下,已變成南部重要產業。

資深花農王朝立(右)種出美麗的冬季玫瑰。(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資深花農王朝立(右)種出美麗的冬季玫瑰。(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