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惜偏鄉學童 圖書館準備「文具百寶屋」免費借

石門分館為陪讀學童準備「文具百寶屋」,供學童免費借用,當作開學見面禮。(記者陳心瑜攝)

石門分館為陪讀學童準備「文具百寶屋」,供學童免費借用,當作開學見面禮。(記者陳心瑜攝)

2019/02/20 12: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石門分館,為陪讀班的學童準備開學見面禮「文具百寶屋」,有彩色筆、圓規、三角尺、橡皮擦、削鉛筆機、修正液,一應俱全,供學童免費借用。

石門分館主任蕭千惠表示,對很多偏鄉孩子來說,擁有齊全的文具用品是一種奢望,石門地區沒有文具店,到圖書館參加陪讀的學童,常面臨文具不齊全的困擾,為了讓學童能順利完成功課,石門分館準備學童所需的學習用品,讓孩子盡情書寫、快樂學習。

另外,迎接開學,三芝分館也推出「看漫畫學知識」開學書展;五股成功分館則從3月份開始,每月推出免費的「英文魔法屋」活動,將由專業美語教師透過親子DIY或帶動唱等方式,帶小朋友從繪本學英文。活動訊息及報名方式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