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注意!日本麻疹疫情擴大 167例創10年新高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已確診167例創10年同期新高。(資料照)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已確診167例創10年同期新高。(資料照)

2019/02/20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連假將至,不少民眾安排出國旅遊,日本公布最新統計數據,該國麻疹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現已增至167例,創下過去10年同期新高。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傳染病研究所稍早公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全日本境內累計確診麻疹病例達167例,是從2008年以來同期最高,病例分布以三重縣的49例最高,其次是大阪的47例,愛知縣及東京則各有17及11例。

我國疾管署此前指出,麻疹與德國麻疹傳染力極強,孕婦在懷孕前期感染德國麻疹,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尤其在妊娠首3個月感染德國麻疹,胎兒有高達90%機率會受到感染。

疾管署表示,預防麻疹與德國麻疹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種MMR疫苗,目前國內提供滿1歲及滿5歲的幼兒各1劑公費MMR疫苗;15歲到49歲的育齡婦女若經檢測為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公費MMR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