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地價稅爭議 縣府將向中央爭取超額打折計徵

新竹縣去年底爆發地價稅暴漲爭議,不少地主數度集結在縣府前抗爭。(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去年底爆發地價稅暴漲爭議,不少地主數度集結在縣府前抗爭。(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9/02/19 20:0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府針對去年底爆發的地價稅暴漲爭議,今天在主管會報中公布公告地價複查結果是原查定無錯誤,無須辦理更正地價,至於地價稅則會向中央請示107年地價稅額超過106年地價稅額部分,建議打6折計徵。

楊文科說,依據當時的承諾,就是把要提降地價稅的意見提到地價評議委員會去評定,地價評議委員也依據縣府提出去更正複查的結果做出了決議,現在就針對這個決議來辦理。

新竹縣去年11月開徵的地價稅,因有不少地主覺得稅額較前年暴漲紛紛反彈,當時包括楊文科在內的主要縣長候選人都提出「調降地價稅」的政見,縣府也成立「公告地價調整受理陳情單一窗口」受理地主申請公告地價複查,最後統計收到8142件申請案。

縣府地政處表示,經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討論後做出結論,複查結果為原查定並無錯誤,無須辦理更正地價,針對地價稅部分為體恤民意及考量社會經濟狀況,經委員會熱烈討論後,研議配套方案請示中央主管機關。

請示事項包括建請透過土地稅減免規則增訂條款方式調降地價稅、建議價稅分離比照地方自治事項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調整稅率、建議中央針對民眾107年地價稅額超過106年地價稅額部分以打6折計徵。

楊文科說,今年正在辦理明年度的公告地價的調降或調升作業,是檢討公告地價的好時機,利用這個時機向地主來說明,前面的已經依法公告完成法定程序,沒有辦法做公告地價的調整,但是明年元旦要發佈的公告地價和公告現值,是可以在這個時候來作業的,就事實來跟地主溝通,坦蕩蕩地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