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留學生違規攜火腿腸 未繳清罰款仍獲准入境

張姓中國籍留學生今天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託運行李中遭查獲0.63公斤重的中國製豬肉火腿腸。(台北關提供)

張姓中國籍留學生今天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託運行李中遭查獲0.63公斤重的中國製豬肉火腿腸。(台北關提供)

2019/02/17 19:29

〔記者劉信德/桃園機場報導〕中國籍張姓女留學生17日未經申報攜帶豬肉製品火腿腸在託運行李中入境,遭桃園機場海關查獲,並交由防檢局開罰20萬元。

依照最新規定,外籍人士必須現場繳清罰款才能入境,不過該張姓女學生在台灣一所大學註冊就學,取得大陸地區人民多次入出境證,具有在一定期間內可入境停留超過六個月的長期居留資格,因此仍可入境。依照相關規定,中國籍學生由就讀學校出具在學證明或公函或已辦理註冊等證明文件正本即可申請多次入出境許可證。

這名張姓中國籍女學生2月17日傍晚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第CA-835次班機自溫州飛抵桃園機場,海關官員在其託運行李內查獲未申報之火腿腸0.63公斤,由防檢局開出20萬元罰鍰。

不過,該學生說沒這麼多現金,無法當場繳清,由於張姓女生有在台學籍並取得大陸地區居民多次入出境證,因此雖未現場繳清20萬元罰款仍可入境。

防檢局也將持續追蹤籌款情形催促繳清20萬元罰鍰,若張姓學生拒繳,未來一旦出境,將無法再入境,影響後續在台就學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