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火旁)龍民俗踩街 熱鬧登場

苗栗市(火旁)龍民俗踩街,熱鬧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市(火旁)龍民俗踩街,熱鬧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2019/02/16 20: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市(火旁)龍系列活動重頭戲之一的民俗踩街,今晚熱鬧登場,從苗栗市南苗三角公園出發,沿中正路走到苗栗火車站,共有三十五支團隊參加,讓苗栗市區熱翻天。

苗栗市長邱鎮軍在踩街起點,率領所有市民代表以及里長,共同點亮象徵二十八里的平安燈籠,呼應主題「火旁龍巡庄、庄庄平安」的主題概念,懸吊在機械裝置上的燈籠亮起後,象徵祈求平安。

佛沙巴西巴西鼓隊率先帶頭踩街,陣陣鼓聲相當震撼,聲勢浩大,還有身聲劇場打造的音樂環保怪獸、結合採高蹺及華麗服裝的宇宙星球,以及來自桃園大溪木藝館的大神尪、結合荷葉舞蹈的冠麗舞蹈團、充滿活力的世新大學啦啦隊、新竹女中樂儀隊、台灣體育大學荷花龍、競技龍,都紛紛登場,熱鬧非凡。

苗栗市公所指出,踩街是呼應苗栗火旁龍的六部曲中跈龍,整個過程帶動苗栗市區從南到北的人潮,也帶動人潮,呼應「火旁龍巡庄、新旺貓裏」深意。

苗栗市公所也安排氣球達人、小丑高蹺互動、鏡面人cosplay、泡泡達人秀等,而火舞團隊「coming true」則在北苗舞台帶來各式火舞的表演。

而苗栗(火旁)龍由來據傳是客家庄習慣於農曆正月舉辦迎龍慶典,而當中利用鞭炮炸舞龍以去舊迎新,在苗栗市發揚。

至於(火旁)龍之夜將於明天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將安排神龍隊伍分三組輪番上陣接受火炮洗禮,掀起活動最高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