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輸高雄蓮花燈!中台灣燈會「紙紮燈橋」 網酸「奈何橋」

中台灣燈會入口處的「紙紮燈橋」,被網友酸說是「奈何橋」。(網友提供)

中台灣燈會入口處的「紙紮燈橋」,被網友酸說是「奈何橋」。(網友提供)

2019/02/16 15: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有網友到現場卻驚見有如「紙紮燈橋」般的燈會裝飾,貼到臉書分享直呼是「奈何橋」、「大過年的看到這種白色牌坊燈籠會衰一整年!」

對此,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市府尊重每個設計師精心的創作,其實,也不會有不吉祥的感覺,因為上面有一些彩色圖樣設計,視覺上很吉祥。歡迎大家踴躍來台中燈會,歡慶元宵。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正式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不過有民眾發現,向上路、惠文路口的燈會裝置,以中山綠橋為發想的牌坊,卻是用水藍色燈籠組成橋墩、印刷輸出橋面。民眾質疑,肅穆的色彩與質感,看起來不禁讓人覺得市府承包廠商是「禮儀社」?

民眾無奈表示,「這下市長換人,連美學也重新被定義了」,過年期間,民眾多半期待喜氣的燈會,台中市政府花費公帑,對於燈會的設計美學應該多做把關。也有網友在網路貼出這張被酸是「奈何橋」,以及高雄燈會蓮花燈的照片,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今年台中與高雄的燈會美學都引發網友討論。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2019高雄燈會主題為「金銀河」,有網友貼出燈會現場佈置吐槽「請問是在公祭嗎?乾脆不要叫做金銀河改叫三途河?」其他網友紛紛回應「如果有人拍你肩膀,千萬不要回頭」。

台中燈會「紙紮燈橋」,則被網友形容是「奈何橋」,許多網友留言「真的是美感相同,難怪是同黨同志」、「一個告別會式場,一個法會」,「七月不是過了嗎XDDD,KMT美學真的太棒了」、「留著7月普渡用,省一筆」、「跟高雄燈會走同樣路線」。不禁讓人想到藍營執政後,就連城市美學風格也很相似了。

中台灣燈會入口處的「紙紮燈橋」,被網友酸說是「奈何橋」。(網友提供)

中台灣燈會入口處的「紙紮燈橋」,被網友酸說是「奈何橋」。(網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