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 1771位好手參賽

國中技藝競賽今天開賽,選手們聚精會神展現學習成果。(記者翁聿煌攝)

國中技藝競賽今天開賽,選手們聚精會神展現學習成果。(記者翁聿煌攝)

2019/02/16 16: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107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16日起以一週時間舉辦12職群、31項主題競賽,共有1771位國中技藝好手參與競技,今天先由「廚藝製作」、「飲料調製實務」、「美容」在莊敬高職登場,學生莫不全力以赴,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蔡秉欣說,參賽選手均為各國中技藝班學生,在技藝競賽獲得優異表現,可以在「技優推甄」和「專業群科特色甄選」入學管道加分,也為自己的專業技能奠定基礎。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說,新北市重視適性教育與職業試探,率先於全市創設15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將技職教育延伸至國小教育階段。

蔡秉欣說,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為全國國中技藝競賽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今年從2月16日至3月1日於新北市16所高職舉辦,獲獎學生將在新北市高職「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加分,同時在「技優甄審」、「實用技能學程」等入學管道取得相關積分或優先分發入學的機會。

他指出,今年擴大舉辦12大職群31項主題競賽,更於新北市首間實驗性技術型高中、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增辦「服飾」及「視覺藝術類展演實務」2個主題,全部總計有1771位國中技藝好手參賽。

蔡秉欣說,教育局補助各國中辦理技藝教育社團、每年寒暑假辦理職業試探育樂營,107學年度在全市80所國中校校皆開設技藝教育班,其中6校開設技藝教育專班、240班合作式技藝班、42班自辦式技藝班,總計班288班,開辦率逐年由106學年度27.3%提升至28.3%,盼透過適性輔導及多元職業試探,從國中小階段就能發掘每個學生的性向與興趣。

國中技藝競賽成績可做為升學加分依據。(記者翁聿煌攝)

國中技藝競賽成績可做為升學加分依據。(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