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味「西乞龜」慶元宵 赤崁龍德宮推「丁香魚龜」

赤崁龍德宮今年元宵推出600斤丁香搭配1萬2000斤米包龜。(記者劉禹慶攝)

赤崁龍德宮今年元宵推出600斤丁香搭配1萬2000斤米包龜。(記者劉禹慶攝)

2019/02/15 19: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西乞龜」澎湖元宵系列噱頭十足!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發「平安龜紀念幣」、湖西龍門安良廟祭出「金莎巧克力龜」,白沙赤崁龍德宮也推出「丁香魚龜」,元宵節當天(19日)山水上帝廟、鎖港北極殿「黃金龜王」之爭即將登場。

赤崁村是衛星漁港,以丁香為主要漁獲,也是白沙鄉治所在,龍德宮是主要信仰中心,除了與一般宮廟宗教信仰無異,更主管無人島姑婆嶼紫菜採集權,向心力十足。今年廟方發揮創意,製作了600斤丁香魚龜,搭配1萬2000斤米包龜,彰顯赤崁漁村特色,也是繼去年推出紫菜龜後再次創舉。

丁香魚龜製作相當費時,先在下方舖設白米包,上方再鋪設層層丁香,採用的是1斤350元的中丁,600斤的丁香一半,由曾獲全國模範漁家婦女殊榮的楊麗珠捐贈,另一半則由廟方出資,赤崁丁香魚加米包龜不供外界乞求,未來會分發給赤崁家戶;而赤崁文衡聖帝殿,也將在元宵推出4200斤魚蝦滿載加米包龜,元宵當天會正式亮相。

另外,赤崁龍德宮今年提供1輛9萬元的山葉155cc機車、4萬元的捷安特越野車及名牌包大獎,讓民眾乞求,還有冰箱、電視、黃金項鍊、戒子、禮券等求乞物。廟方每晚7點到10點提供群眾免費吃湯圓保平安,以及添心願求借發財金600元的上元暝活動。廟埕還穿插過平安橋的摸彩活動,每天限量免費擲筊求取平安的蛋糕龜,還有小型夜市商展及羊咩咩餵食互動,歡迎大眾來觀賞,共襄盛舉鬧元宵。

丁香魚米包龜上方舖設丁香魚,都是1斤350元的中丁。(記者劉禹慶攝)

丁香魚米包龜上方舖設丁香魚,都是1斤350元的中丁。(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