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拍明晚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秀 卡位腳架「像蒼蠅趕不走」

橋面上近來出現許多腳架卡位。(記者邱灝唐攝)

橋面上近來出現許多腳架卡位。(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15 19:2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施放的高空煙火秀頗受矚目,但攝影同好提前以腳架卡位傷及建物,引發爭議。消息披露後,現場至今仍可看見腳架林立,就算廟方已多次勸離,腳架還是像蒼蠅一般,趕也趕不走!

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在元宵節前後,都會舉行迎春牛及高空煙火秀,去年吸引數十萬人湧入搶看,今年的煙火秀明晚(16日)上演,卻出現奇特現象,廟埕附近橋梁出現「腳架大軍」,而且都用膠帶、童軍繩或尼龍繩固定在柱子上,卡位準備搶拍。

消息披露後,許多攝影同好批評影響他人權益,更損及白漆,廟方也說,雖然橋面屬於廟產,但也不方便強硬趕人,這幾天已經多次勸離,但廟方人員一離開,腳架又紛紛「歸位」。

今年出現這種怪現象,而且地點又不是往年熱門搶拍點,一名攝影同好說,這些人主要是想拍煙火在水面的倒影。不過,這些有如蒼蠅般、趕也趕不走的腳架,也代表廟方的煙火頗受注目。

廟方說,高空煙火和炸蜂炮明晚8點半開始,時間長達100分鐘,絕無冷場,歡迎大家一起來鬧元宵。

腳架用尼龍繩等物品綁在橋上卡位。(記者邱灝唐攝)

腳架用尼龍繩等物品綁在橋上卡位。(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