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任期首年免費營養午餐就跳票? 縣府:仍有機會上路

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任期首年恐無法順利實施。(民眾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任期首年恐無法順利實施。(民眾提供)

2019/02/15 16: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是宜蘭縣長林姿妙的重要政策,不過,林姿妙近期指出,免費營養午餐預算預計編列在明年度預算,等同宣布政策將在首年任期跳票;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解釋,待4月檢討完府內預算,只要有財源,會在5月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時編列營養午餐預算,今年仍有機會上路。

宜蘭縣共有100所公立國中小,林姿妙的「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要補助縣內公立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及學雜費、書籍費經費,光是免費營養午餐,若一個學童補助一餐40元,縣府粗估每年需要花費約3億元,再加上書籍費與學雜費,粗估每年需要5億元。

縣府評估,推動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有不少困難需要克服,因此國中小免學雜費預計要等免費營養午餐正式上路後,再研議推動;而且,如果免費營養午餐要在今年108學年度準時上路,縣府需在5月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時找到財源,編列預算,否則就只能等報年底編列明年度預算時處理,政策需延到明年寒假過後才能上路。

林姿妙日前在校長會議致詞時說,今年度預算已在去年編列完成,縣府將在年底編列明年度預算時,列入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積極向議會爭取審查通過,同時也會擬訂具體配套措施,包括成立營養午餐基金,努力向外爭取資源挹注,讓政策能夠永續發展。

林姿妙的發言等同宣布,任期首年營養午餐政策就要跳票;林茂盛則解釋,今年政策仍有機會上路,縣府預計下個月開始檢討府內各單位的預算,為營養午餐政策尋找財源,如果順利,5月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就能編列預算,爭取議會審查通過。

林茂盛指出,縣長公開的說法較為保守,因為府內預算現階段都還未檢討,無法確定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能順利編列營養午餐經費,而年底編列是很肯定的,才會先對外保證,就算今年政策無法上路,也一定會努力爭取明年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