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天下第一里」 關新公園整修今動工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行竹市東區關新公園整修工程動土儀式,將進行大規模整修與改善,預計10月底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行竹市東區關新公園整修工程動土儀式,將進行大規模整修與改善,預計10月底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2019/02/15 16:5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家戶所得中位數排名全國第一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有「天下第一里」之稱,附近的關新公園因民眾使用率高,10幾年來未曾大規模整修,已出現遊具老舊、排水不良和草地枯死等狀況,市府今天舉行關新公園整修工程動土典禮,除會增加燈具、提供大草坪、美化植栽,也會打造地景式共融遊憩區,設置磨石子溜滑梯、攀爬網,預計10月底完工。

新竹市府城銷處啟動「進擊的公園」整修工程,投入近4.4億元進行竹市22座公園的整修,除已完成中央公園、隆恩圳公園等9座公園改善,目前也有11座公園正在施工改善,今天城銷處再啟動第20座公園「關新公園」整修工程,僅剩建國公園和民族公園會在5月中動工。

市長林智堅在關新公園整修工程動土典禮上說,平時到關新公園看到人潮都會嚇一跳,以為這裡在辦活動,關新里平均家戶所得中位數是全台最高,加上鄰近科學園區,發展快速,若加上關東及關新里,已有1.16萬人口,很多小家庭年輕父母會帶孩子到1.15公頃的關新公園散步及遊憩,是使用率相當高的公園。

不過,關新公園2007年啟用後不曾大規模整修,出現鋪面與遊具老舊,且逢下雨積水問題,因此市府將會改善公園排水、無障礙空間,並提供共融式設計與景觀整體規劃,減少公園一下雨就積水問題,更讓長輩、小孩及年輕人運動都有各自的空間。

城銷處表示,關新公園預計10月底完工,工程會採半半施工方式,會保留部分區域讓民眾能繼續使用,期許完工後,以斬新面貌讓市民共享。

未來關新公園會減少「罐頭式」塑膠遊具,但會設置磨石子「地景式溜滑梯」、攀爬網、攀爬架等體能遊戲設施,也有塗鴉牆,讓孩子可以在公園發揮藝術與創意,並設防空洞、沙丘與冥想椅等設施,並考量到上班族下班後的休閒生活,會增添燈具,提供夜間照明,符合各年齡層的休閒需求。

全國家戶所得中位數排全國第一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里內的關新公園10多年未整修。(記者洪美秀攝)

全國家戶所得中位數排全國第一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里內的關新公園10多年未整修。(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