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落敗不失志 捐出選舉補助款造福學子

周生財(左)代表妻子將10410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作教育公益金。(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周生財(左)代表妻子將10410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作教育公益金。(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2019/02/15 10: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擔任4屆南州鄉溪南村長的周劉寶貴,去年底尋求連任時以18票之差落敗,但她並未因此氣餒,決定將10410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作教育公益金,激勵學子向上。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服務處指出,鍾佳濱3年前當選立委後,將7萬多票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提供中小學畢業班獎學金,經過2年的發放已用罄,改以公益信託方式導入社會愛心捐助,設立「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持續幫助學子,曾邀請屏東縣模範勞工周生財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周生財的妻子就是周劉寶貴。

周生財國小畢業就學習木工,16歲那年看到有戶弱勢家庭房屋破舊,就用自己的技能免費幫他們修繕房屋,從此踏上公益之路,20多歲時籌組南州愛心慈善會,集眾人之力幫助弱勢,除無償修繕房屋外,也捐款濟助,做社會公益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去年並加入縣府的百工師傅志工團。

周劉寶貴競選連任村長失利,但夫妻倆並未因此失志,決定將選舉補助款捐給「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幫助學生,夫妻倆的胸襟氣度與愛心善舉令鍾佳濱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