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雄女正妹情感遭曝光 台大學生會長斥不應該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痛斥網路及媒體獵巫,八卦雄女學生的感情生活,呼籲社會大眾停止追蹤當事人任何資訊。(圖取自吳奕柔臉書)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痛斥網路及媒體獵巫,八卦雄女學生的感情生活,呼籲社會大眾停止追蹤當事人任何資訊。(圖取自吳奕柔臉書)

2019/02/15 00: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網友及媒體昨大幅追蹤1名雄女考上台大醫科的學生,趁情人節慶大肆炒作其與雄中前男友的感情狀態,連網路批踢踢的八卦版也出現類似網路霸凌的諸多留言;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亦受媒體打擾,更不捨平凡同學遭此曝光待遇,深夜在臉書痛斥此現象,呼籲社會大眾及媒體適可而止。

去年1名雄女學生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系,也透露自己與高雄中學的男友感情生活,一度登上新聞版面,而14日情人節慶前夕,網路提前揭露女學生與男友分手消息,也引發各家媒體紛紛追蹤,卻引發類似網路霸凌等相關言論。

吳奕柔14日深夜在臉書痛斥該現象,認為平凡學生卻遭網路及媒體追殺,認為台大學生感情生活「甘大家何(屁)事?」認為被如此報導的學生心理壓力極大,更不明白為何考上「台大醫學系」就被如此檢視。

吳弈柔點出,當一家媒體決定此類報導有爆點,但卻喪盡媒體職業倫理,並將此新聞作為刺激點閱率,也使得其他媒體跟進,讓該名女同學的情感成了新聞,而閱聽眾也去點擊聳動標題,也將無辜的人推向火坑。

吳奕柔呼籲,媒體投資者可產出有意義和議題新聞,媒體編輯群也因審慎篩選新聞內容,拒絕報導有爆點但毫無媒體職業道德的新聞,閱聽大眾也要選擇有品質的新聞,並舉馬丁尼莫拉的言論象徵「沉默代價」,向社會喊話,停止對該名女同學的任何資訊探索,要眾人:如果不想被這樣對待,請為她說話!

吳奕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