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到花壇欣賞扛燈排遶境 送小提燈還有晚會摸大獎

小朋友們在「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記者會中敲鑼打鼓,相當熱鬧。(記者湯世名攝)

小朋友們在「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記者會中敲鑼打鼓,相當熱鬧。(記者湯世名攝)

2019/02/14 21:4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慶祝元宵節,除了北台灣平溪天燈、南台灣鹽水蜂炮活動,中台灣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坑迎燈排遶境活動,也將從18日晚間起盛大展開,縣長王惠美、花壇鄉長顧勝敏今天在「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記者會中,宣布19日元宵節晚間6時40分,將在花壇鄉文德宮舉行啟動儀式,並揭開活動高潮展開燈排遶境,進行歷史悠久的迎燈排民俗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到「茉莉花之鄉」花壇,過個不一樣的元宵佳節。

王惠美表示,文德宮白沙坑迎燈排活動自2008年即登記無形文化資產,是地方上很熱鬧的活動,此外,元宵節在溪州公園也有花在彰化活動,是活動最後一晚的展出,除有張逸軍及戊己劇團的表演外,還有天下第一火龍銅梁火龍的表演,同時在鹿港地區還有家家戶戶透過元宵贈送小禮物的習俗,都是地方非常有特色的活動,花壇也有茉莉花、西施柚、艾草、磚瓦等特產,節氣結合地方特色,相信來訪的鄉親一定會收穫滿滿。歡迎鄉親記得元宵到花壇看燈排,到花在彰化看銅梁火龍,走踏鹿港地區景點,在頂番婆收取不一樣的禮物,都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花壇鄉長顧勝敏表示,白沙坑迎燈排遶境活動將在18、19日兩天舉行,18日有北管戲曲表演,19日有元宵猜燈謎活動,遶境範圍包含白沙、長沙及文德,需要兩天的遶境時間,第一天會先從文德宮出發到白沙村,接著到文德村及長沙村,因為信眾很多,白沙坑將如同一個不夜城,歡迎鄉親朋友一起來參與白沙坑迎燈排遶境活動。

今年一系列主題活動,包括「創意燈排比賽」、「舉燈排體驗」、「活動才藝SHOW」、「小提燈發放」、「迎燈排遶境」、「打卡禮讚」、「植樹月兌換樹苗」、「愛心義賣暨特色小吃展售」等,活動熱鬧又精彩;而超人氣的「祈求福德老爺招財金」活動,由民眾擲筊試運氣祈求財源滾滾,非常吸睛受歡迎。

「小提燈發放」將於2月18日、19日的下午4時30分起於文德宮廣場開放民眾索取,索完為止;而2月19日元宵節晚上6點40分點亮啟動儀式並進行熱鬧的迎燈排活動,當日晚上還有「慶元宵聯歡晚會」摸大獎、演藝人員表演,邀請鄉親闔家蒞臨參與。

來賓宣布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熱鬧展開。(記者湯世名攝)

來賓宣布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熱鬧展開。(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