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間學校開「養機場」、「停機坪」 上課專停手機

彰化縣私立大慶商工為了加強管理上課秩序,本學期新開闢「手機保管室」,被學生戲稱為「養機場」、「停機坪」。(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私立大慶商工為了加強管理上課秩序,本學期新開闢「手機保管室」,被學生戲稱為「養機場」、「停機坪」。(記者顏宏駿攝)

2019/02/14 20: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手機亂響,形成校園公害,彰化縣私立大慶商工為了加強管理上課秩序,本學期新開闢「手機保管室」,上千支手機集中保管,被學生戲稱為「養機場」、「停機坪」。學生說,這下「滑」到停機坪,「養機場」不斷傳出「機機叫」!

大慶商工學生上學進到教室,就得把手機交出來,放在壓克力製作的「手機保管箱」,上課鐘響起,由值日生將「手機保管箱」集中到「手機保管室」,全校學生的手機晾在鐵架上,就像「蛋雞飼籠」,學生稱為「養雞場」,而大慶商工有飛機修護科,又有學生戲稱手機保管室是「停機坪」。

大慶商工公關主任甯玉如說,學生的手機管理是每間學校面臨的難題,校方過去都由班級自主管理,但還是會有學生以「手機沒電要充電」、「打電話給家人」等理由向保管人索回,「班級保管」強制性不夠。

她說,校方開闢「保管房」,全校學生統一集中管理,上課開始,以班級為單位繳交到「手機房」,一直到傍晚下課才發回,中午午休可以暫時取回,但下午開始上課又得交回。

甯玉如說,資訊社會,人手一機,手機鈴聲及使用行為已成為上課的最大干擾因素,其次,有些學生為了上網聊天,經常滑手機,就算記點,學生還是罰不怕,來到學校就是認真學習,若要打電話給家人,學校隨處有電話,若要查資料,學校也有電腦,「養機場」可以讓學生免於被手機「綁架」!

上千機手機晾架上,學生戲稱為「養機場」、「停機坪」。(記者顏宏駿攝)

上千機手機晾架上,學生戲稱為「養機場」、「停機坪」。(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