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敬老愛心卡補助新措施 15日正式實施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補助新措施15日正式實施,並新增配合的計程車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補助新措施15日正式實施,並新增配合的計程車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9/02/14 17: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原全額補助計程車費,15日零時起改為每趟次補助50元,挨批福利縮水。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日表示,新措施比台北每趟次補助16元還高,且除原有的台灣大車隊外,新增大都會車隊,後續還有其他業者將加入服務,搭車更方便。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每月有1000點(原住民1500點)額度,可免費搭乘台中市區公車,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中部5縣市公路客運、起點或迄點在台中的國道客運及計程車。

葉昭甫指出,為讓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福利政策更周延公平,使有限預算更有效運用,新補助方案明(15)日0時起正式實施,在每月1000元點數不減少的前提下,維持原補助項目,搭計程車每趟次補助50點,已比台北每趟次補助16元還高,如此福利政策才能夠長久延續。

葉昭甫也表示,配合的計程車業者除原有的台灣大車隊外,已增加大都會車隊,計程車數由去年9月25日起實施的1500台增加為逾3000台,後續仍會有其他車隊及車輛陸續上線,預期將可達6000台以上,是原先上線服務車輛數的4倍,讓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搭車更方便。

交通局提醒敬老愛心卡持卡人,搭乘計程車必須先撥打電話預約,請勿在路邊攔車,以免計程車無建置設備而無法刷卡。且敬老愛心卡限本人使用,請持卡人不要將敬老愛心卡轉讓或轉借他人使用,交通局對於異常大數據將進行查核,以防止不肖計程車駕駛不當獲利,若經查獲,持卡人將被停權,請注意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