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能障礙且已6歲 雙胞胎最終出養荷蘭

阿國(左)與阿鵝(右)這對龍鳳雙胞胎,日前順利出養到荷蘭。(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

阿國(左)與阿鵝(右)這對龍鳳雙胞胎,日前順利出養到荷蘭。(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

2019/02/14 16: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對在寄養家庭長大的龍鳳雙胞胎,領有智能障礙手冊及發展遲緩,加上已經6歲,在台灣尋覓領養人沒有著落後,最後找到一對荷蘭夫婦願意領養,而順利出養到荷蘭。

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表示,阿國與阿鵝這對龍鳳雙胞胎,在4年前來到了南家扶的寄養家庭。當時已滿2歲的雙胞胎兄妹均領有智能障礙手冊及發展遲緩,各方面發展明顯的落後同齡幼童,因此,考量兩人的發展狀況與照顧壓力,而讓兩戶寄養家庭分別照顧兩兄妹。

目前,阿國已經進步到僅有輕微發展遲緩,語言能力不僅能明確表達意思,動作靈活,更是個貼心的小幫手。阿鵝則是個愛撒嬌的小女生,看到寄養爸爸下班回家,總是會露出很開心的表情在門口迎接,相當討可愛,也討人歡心。

由於阿國與阿鵝的父母親因故無法繼續扶養兩兄妹,而放棄兩人的監護權,南市府考量兩人尚年幼,協助連結天主教福利會協助兩人尋找新的父母,但因兄妹2人發展遲緩,領有智能障礙手冊,而且已經6歲,在台灣尋覓了半年,並無人願意收養,才尋求國外的願意收家養的家庭,最後找到荷蘭的一對夫妻願意收養,並於日前親自來台灣帶兄妹2人回到荷蘭,寄養家庭素靜媽媽及吳氏夫妻對此也萬般不捨。

為降低兩兄妹對於新爸媽的焦慮,寄養家庭透過繪本等方式協助兄妹接納新的父母,行李中也準備了許多在寄養家庭生活點滴的照片。台南家扶也送上印製有「平平安安」字養的T恤,祝福兄妹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近來兒虐事件頻傳,有許多兒童亟需有寄養家庭提供穩定與安全的照顧環境,希望有更多跟素靜媽媽及吳氏夫妻一樣有愛心、願意照顧兒少的家庭,讓更多的不幸兒少,能健康、平安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