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敬老卡福利縮水 長輩怒批盧秀燕「為德不卒」

新版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小黃補助改50元、掛號費補助取消。(資料照)

新版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小黃補助改50元、掛號費補助取消。(資料照)

2019/02/14 13: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加值型敬老愛心卡,獲得民眾普遍肯定,但市長盧秀燕明(15)日起限縮補助,讓不少人跳腳不已。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今天說,大多數長輩難以自付小黃差額,她的服務處抗議電話不斷,抱怨盧秀燕「為德不卒」,令人憤怒。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提供給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者乘車等補助,由於使用率偏低,林佳龍市府團隊去年推出愛心卡擴充方案,不但可以折抵計程車乘車費,到衛生所及醫療院所就診,也可抵部分負擔及掛號等,讓愛心卡看得到也要吃得到。

盧秀燕當選市長後,市府上月底宣布敬老愛心卡最新方案,計程車從全額補助改為每趟50元,但擴大車隊和私人車行參與;診所免掛號費也取消,只維持免部分負擔扣抵50元,最後再增加國民運動的公益時段全額免費,新制預計2月15日上路。

民眾陳秀梅指出,之前從清水坐計程車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看診,可以直達醫院門口,如今每趟補助只有50元讓連基本跳錶85元都不夠付,自己體弱多病,沒有工作,根本無法自付差額,現在只能選擇坐火車到大慶車站,再走去醫院,相當不便。

民眾林錫濱抱怨說,搭乘計程車單趟只補助50元,市府擺明就是不希望長輩坐計程車,長輩不搭還好,一搭還要自掏腰包,外出只是更增加負擔,叫上了年紀的老年家何去何從,情何以堪?

邱素貞表示,限縮敬老卡補助,讓長輩相當不滿,服務處抗議電話不斷,抱怨盧秀燕「為德不卒」,建議敬老愛心卡的點數可以自行選擇付健保費、計程車資,或折抵看診費用等等,來提高使用率,讓長輩活得更健康、快樂。

邱素貞強調,盧秀燕去年參加清水婦女會活動,保證當選市長後,恢復弱勢老人健保補助,每名老人一個月750元,一年可省9000元,如今,如今雙手一攤說「沒錢」,令人相當錯愕與憤怒,要求應兌現選舉諾言,不要淪為選舉語言,成為空頭支票。

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長輩們群情激憤,怒批盧秀燕「為德不卒」。(記者黃鐘山攝)

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長輩們群情激憤,怒批盧秀燕「為德不卒」。(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