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囉!全台最省的燈會12生肖輪完 今年熄燈

「彰化燈會」每年吸引10多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記者張聰秋資料照)

「彰化燈會」每年吸引10多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記者張聰秋資料照)

2019/02/14 12: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2月19日就是元宵節,各地燈會陸續登場,不過,由彰化市公所主辦、號稱最台灣最省的「彰化燈會」活動,開辦首年是生肖豬年,去年狗年,剛好滿12年,12生肖都辦過一回,今年熄燈未辦,彰化人要賞花燈,只好轉移陣地。

今年豬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舉辦,已連辦12年地點都在彰化藝術館的「彰化燈會」,每年都吸引10多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往年此時館前廣場早已佈置得美輪美奐,今年則靜悄悄。

市公所表示,去年沒有編列今年度活動預算,活動也剛好輪完12生肖年,且提供學生、藝術家創作花燈的天地,12年算圓滿結束。

「彰化燈會」年經費約2、300萬元,相較於一般燈會活動主燈就要1、200萬元,活動經費算少。燈會展示花燈來自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團體花燈競賽作品,每年依照生肖年為設計主題。

燈會展示花燈,來自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團體花燈競賽作品。(記者張聰秋資料照)

燈會展示花燈,來自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團體花燈競賽作品。(記者張聰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