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燈會表演安塞腰鼓打頭陣 百人齊舞氣勢磅礡

南投燈會埔里燈區表演節目,今晚由陝西安塞腰鼓打頭陣。(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燈會埔里燈區表演節目,今晚由陝西安塞腰鼓打頭陣。(記者陳鳳麗攝)

2019/02/13 22:58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春節連假為南投縣帶來250萬人次的南投燈會,首場表演節目今晚在埔里燈區登場,主秀是列為「國際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陝西安塞腰鼓,百人擊腰鼓、跳舞,氣勢磅礡,舞姿曼妙,明後兩天繼續在埔里演出,15、16日即移師南投主燈區的水舞廣場。

陝西安塞腰鼓此次是第2年來南投表演,演出時有男子腰鼓、老年腰鼓、女子腰鼓,並有百人上場齊跳舞、賣力擊腰鼓,動作整齊劃一。

安塞腰鼓表演到16日,17日即由銅梁火龍接棒,17、18、21日在南投主燈區水舞廣場演出,20日則在埔里糖廠表演。

今年還有新的表演節目,由中國浙江九獅圖與百葉龍擔綱演出,20至22日晚間,各在草屯鎮中山公園、魚池鄉日月潭文武廟、名間鄉受天宮演出,22日上午10點在集集鎮武昌宮表演,23、24日晚間則分別於埔里糖廠、南投主燈區演出。

安塞腰鼓百人齊上,一面擊鼓一面跳舞。(記者陳鳳麗攝)

安塞腰鼓百人齊上,一面擊鼓一面跳舞。(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