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到1314公尺拉拉山曬恩愛!「巴陵鐵塔」亮到20日

復興區公所空拍復興區巴崚國小上方、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記者李容萍翻攝)

復興區公所空拍復興區巴崚國小上方、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02/13 22:4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配合農曆春節2月20日以前每晚6時30分到10時進行點燈,海拔高度剛好代表「一生一世」之意,入夜後,赭紅色的塔身,搭配五顏六色LED光雕投射後,從鄰近10個山區部落可以遠眺閃閃發亮的鐵塔,成為復興山區最耀眼的一顆星,適合情侶來此拍照並留下誓約。

去年7月完工的「巴陵鐵塔」,原址為馬侖砲台,日治時代日軍為控制附近十餘部落而設置,因位處原住民保留地,長年荒廢;前任區長曾志湘有感於後山為高災害潛勢地區,尤其颱風過境,山區易發生道路崩塌、電力中斷、行動電話基地台停止服務等情形,上巴陵地區又地處地質破碎帶,由公所斥資逾1000萬元,重新活化砲台遺址,建置象徵勤奮、自由的「巴陵鐵塔」。

巴陵鐵塔主體是赭紅色,基座4個腳各打下2支約6米深的整支涵管基樁加以鞏固,鐵塔加上塔尖的避雷針高度共29.5米,約10層樓高,鐵塔四周設計象徵泰雅族祖靈之眼的菱形編織。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在巴陵鐵塔完工後,因相關步道設施等未盡完善,周圍都是圍起來的,民眾一律不能進入,僅能從其他角度取景,公所此次配合春節連假點燈,在春節期間吸引許多到拉拉山走春民眾前往順道遊,14日適逢西洋情人節雖然不是假日,預估也會有不少人潮。

游正英說,待點燈活動結束,巴陵鐵塔第二期周邊工程設施、即從巴陵派出所前9鄰至鐵塔約750公尺聯外道路改善,公所已完成發包,預計3月初動工、4月底完工,同時評估施作景觀台、仿古砲台等,讓鐵塔的遊憩空間更完整、友善,成為復興後山旅遊的新亮點。

位於復興區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一路亮到20日。(記者李容萍攝)

位於復興區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一路亮到20日。(記者李容萍攝)

位於復興區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記者李容萍攝)

位於復興區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