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盼鶯歌區興建納骨塔 在地安葬親人

樹林區第八公墓後方有一塊四公頃的土地,蘇泓欽期盼市府能夠在該處設置納骨塔。(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區第八公墓後方有一塊四公頃的土地,蘇泓欽期盼市府能夠在該處設置納骨塔。(記者邱書昱攝)

2019/02/13 15:2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占地約2公頃的第八公墓,議員蘇泓欽今天舉行會勘,期盼能夠在公墓後方、位在鶯歌區4公頃多的土地設立納骨塔,讓當地民眾能夠就地安置親人。對此,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表示,會先請建築師評估地形、山坡地,以及土地管制規定,判斷是否能興建。

蘇泓欽指出,不少鶯歌居民抱怨下葬至親需要跑到新北市與桃園市的交界,希望能在鶯歌就地安葬,由於第八公墓內的墓地已經飽和,如果在此興建納骨塔會面臨遷葬等事宜,因此希望能在公墓後方、鶯歌區有一塊4公頃左右的土地設立納骨塔。

過去鶯歌居民多次提出類似問題,蘇泓欽表示,曾建議民政局在鶯歌第一示範公墓內建立納骨塔,經過評估過後腹地太小,也擔心不久後就會出現塔位滿額狀況。

黃秀川也說,鶯歌第一示範公墓已經有納骨塔,旁邊的基地太小,且根據法規該區的建蔽率不足,因此沒有辦法新設納骨塔。

黃秀川說,居民建議的4公頃土地是屬於國有財產局所有,當中有2個地號,一個為農牧用地,另一個則尚未編定用地類別,殯葬處會先請建築師針對這2處依照地形、山坡地、土地管制規定等判斷是否能夠作為建築使用,預估利用一個半月調查,再做後續評估。

由於樹林區第八公墓內墓地已經飽和,若在此處興建納骨塔必須進行遷葬等事宜。(記者邱書昱攝)

由於樹林區第八公墓內墓地已經飽和,若在此處興建納骨塔必須進行遷葬等事宜。(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