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雲嘉南將試辦高麗菜登記 每公頃最高補助10萬元

高麗菜常產銷失常,農民直接放棄採收,讓高麗菜在田間開花。(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高麗菜常產銷失常,農民直接放棄採收,讓高麗菜在田間開花。(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9/02/13 13:1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委會高麗菜種植登記制21日至27日於雲、彰、嘉、南4縣試辦,參與登記農民可獲有機肥料補助,每公頃最高3萬元,若遇菜價崩盤,每公頃最高可獲10萬元補助,但每位農民限申請2公頃。

菜農林佳新認為這樣登記制度並不切實際,每人限制2公頃只要用人頭登記即可解決,且每公頃保障10萬元收益,變相鼓勵農民種著等補助就好,著重在「種」,沒有解決「銷」的問題,對高麗菜市場穩定助益有限。

搶救高麗菜價,農委會推出登記制,本月21日起至27日止於雲林、彰化、嘉義、台南等地試辦,縣府農業處請有意願加入登記農民準備身分證、手機號碼、種植的地段地號前往土地所在地鄉鎮市農會辦理,未登記者不納入輔導。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這次試辦計畫每位農民最多可登記2公頃,每公頃最多可申請有機質肥料補助3萬元,若台北批發市場交易價格持續下跌時,由農民團體或加工廠以每公斤6元以上價格優先收購,如加工、促銷或外銷量還是無法穩定產銷時,以每公頃10萬元方式保障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