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土牆馬賽克拼貼 山佳鐵道公園打卡新景點

鐵道公園一旁的擋土牆,貼上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造景,吸引民眾前來打卡拍照。(記者邱書昱攝)

鐵道公園一旁的擋土牆,貼上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造景,吸引民眾前來打卡拍照。(記者邱書昱攝)

2019/02/12 20:1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擋土牆貼滿馬賽克成打卡新熱點!新北市樹林區山佳鐵道公園的擋土牆彩繪新圖騰,上頭以馬賽克拼貼成卡通圖案,介紹當地採礦的歷史。樹林區公所表示,磁磚以人工切割,為了不讓圖案呆版,盡量以不同材質或是增加磁磚產生立體感。

中山里里長簡炎輝表示,當初山佳百年車站整修後,就開始規劃一系列景點,一路完成鐵道公園到牆面的3D彩繪,不過火車站的擋土牆卻灰灰暗暗,上面更有經年累月的水漬,因此著手發想如何彩繪。

經過和區長、里民討論,簡炎輝選擇以馬賽克磁磚美化,圖案則是搭配山佳當地文化,從早期的採煤礦、老車站、新車站到現代的電聯車,形成鐵道的歷史脈絡。

樹林區公所表示,擋土牆美化工程經費約667萬元,總面積達1萬2350平方公尺,花費150天完工,透過在地歷史吸引民眾來趟打卡拍照的輕旅行。

馬賽克拼成的圖案,將過去採煤礦的歷史介紹給遊客。(記者邱書昱攝)

馬賽克拼成的圖案,將過去採煤礦的歷史介紹給遊客。(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